我媽很喜歡這顆番苿莉~又到了它開花的時候~
媽媽很興奮的來跟我講番苿莉又開花啦!!!!XD
這種花特別的地方在於~剛開的時候是紫色的~開一陣子後變成白色

番茉莉
名稱 : 番茉莉
別稱 : 變色茉莉、五彩茉莉、紫夜茉莉、香素馨
學名 : Brunfelsia hopeana
英名:manaca rain-tree
名由 : 番茉莉應是指其為外來引入且花香如茉莉般之意;又因其花初開時為紫色,且花香於夜間最濃,故又名(紫葉香花)。
番茉莉最大的特色應是其花朵開放的過程中會變顏色,每朵花由初開時的深紫色,漸變為淺紫色,或粉紅色,在轉變為白色。因此就好像同一植株上開滿了不同顏色的花朵一般,所以又叫做「變色茉莉」或「五彩茉莉」。
英文名稱作(Yesterday-today-and-tomorrow)
分佈 : 原產於熱帶巴西和委瑞內拉一帶
分類 : 茄科、番茉莉屬
型態 : 常綠灌木,葉長橢圓形,具短葉柄,兩端均銳,全緣,開花時可同時看見白,紫二色花朵共存,且花朵於夜間會散發香氣。
用途 : 觀賞盆栽或園植均佳;根皮及莖葉有毒
花期 : 3~5月
日照 : 日照需充足,高溫多濕而富含有機質的土壤,而且為避風處最為理想。
管理 : 因為番茉莉分枝性強,所以花後可以稍微修剪並進行疏枝工作,以利通風而且日照充足就會減少病蟲害發生。
施肥 : 成長期間於春、秋兩季各施一次腐熟之天然肥料或含三要素的化學肥料就可以了。
繁殖 : 扦插、高壓法;繁殖適期為春、秋兩季

資料來源網路植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