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面有3顆小小的香水檸檬樹~葉子老是被毛毛蟲吃個精光~
可是總是沒看到蛹~也沒看到蝴蝶出現~@@?
幼蟲是長這樣~不知道2隻是不是同一種??
因為幼蟲在變成蛹之前樣子和顏色都會變~@@

看牠們倆只有顏色不同~花紋是一樣的~應該是同一種蝴蝶才對

後來發現~為什麼會沒有蛹的原因是......
會有蜂來攻擊~吃掉蟲蟲~
就算把蟲蟲拿進來另外養著~也因為被咬過了.....還是整隻爛掉~死了
後來我媽終於找到一個綠色的蛹~我偷偷拿回我宿舍去~用杯子裝著
過了一星期~蛹整個變透明了~看的出來是隻鳳蝶了~^^


可是我卻沒想到變透明就是快要出來了~我還以為要到白天牠才回出來~
剛好男友要用杯子~所以我就把蛹換到更小的杯子去~
等男友用完杯子己經大約過了30分了~才發現蝴蝶已經出來了~~~@@
緊急拿了枝竹子~給牠晾乾翅膀~這時是早上5點~



但是牠的羽化並沒有成功~時間到了下午4點~
也許是我們發現的太晚了~牠的翅膀已經定型成皺巴巴的樣子~
註定是飛不起來了...........我把牠放回外面的花上~只能跟牠說對不起了~


無尾鳳蝶  Papilio demoleus Linnaeus, 1758

↑無尾鳳蝶                                                           

(鳳蝶科) 展翅寬 70 -80 mm,翅膀黑色具不規則的米白色斑點,下翅肛角處有紅色的斑點,雌雄皆無尾狀突起,為命名的由來。翅膀腹面散生許多黑色、白色的斑紋,翅中央部位具橙褐色的斑紋,腹部白色,腹背面及側面具黑色的條蚊。成蟲生活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常見於花叢中飛舞吸食花蜜或在潮濕的路邊吸水。幼蟲食草為各種柑橘類植物,在都市、公園裡是常見的蝶種。

↑無尾鳳蝶                                                         

↑無尾鳳蝶幼蟲,寄主植物柑橘、過山香。


蝴蝶資料取自這裡http://gaga.jes.mlc.edu.tw/new23/cp05_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