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在尋找心目中的相機時~有一款相機有微縮效果~
就是把照片拍的像模型玩具那樣~^^
但是我想用軟體應該也能做出那樣的效果吧~
於是~試著搜尋一下~我找到了tiltshiftmaker這個網站~
可以直接線上製作微縮效果~^^

它有兩種圖片的上傳方式~分別是透過本機電腦上傳、或是透過網址來上傳圖片
然後就可以開始調整清楚和模糊的區域~
下方有 Focus Size 可以調整寬窄範圍~拖曳圖片右方的箭頭則可以選取清楚模糊的範圍
記得調整後按一下 Preview 預覽效果~^^

我用它製作了好幾張~但是角度問題~有的不是很成功~
這兩張~就是我作成功的照片啦~
從酒桶山的月光森林往下拍~右邊的房子、草木、石頭~真的變的像模型一樣~@@
P1030723-tiltshift

這張更是像模型!!!
小半天瀑布附近半倒的房子~
P1050073-tiltshift

在尋找微縮效果時~有看到用Photoshop也可以做~^^
1.選擇一張照片
2.按Q鍵進入快速遮罩模式,將調色板中顏色選擇為默認顏色,即前景色為黑色,背景色為白色,選擇漸變工具,並選擇反射漸變模式。
3.在我們要創建景深的部分,按住shift鍵,拉出漸變效果,請注意方向
4.我們再按Q鍵返回默認編輯模式,這時我們之前在快速遮罩模式下拉出漸變效果的區域就轉變為選擇區域
5.在濾鏡菜單中,選擇模糊>鏡頭模糊,設置参數

6.執行完模糊後,你就得到你想要的圖片了。現在,我希望讓圖片可以變得更像玩具一些,這樣才有微缩景觀的效果。按Ctrl +U,增强一些圖像的飽和度,這樣一幅微缩景觀的圖片就完成了。
(我只是把說明打成繁體字~詳細請看這裡)

下面兩張就是我照著說明用Photoshop作出來的~^^
雲洞山莊
P1040449自改

中橫公路-長春祠
長春祠變的好像模型呀~^^
前面那個我......和鼻子上的豆豆.....就別太注意了~XD
P1030899自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