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懷念起從前養楓葉鼠的日子~

家裡養鼠設備都還在~雖然都已經N年了~不過還能用^^"

所以去帶了這種從前貴的要死~一直買不下手的老公公鼠回來~^^

P1090414

 

結沒沒想到養沒幾天......我只是換放到籠子型的鼠籠一天而已就不見了!!!@@

老公公鼠從籠子的縫細逃走了!!!!老鼠果然真的是好厲害!!!!@@

老公公鼠可沒楓葉鼠好抓呀~以前只要在地上放顆飼料~

楓葉鼠就會呆呆的跑出來~手一伸!!牠連逃跑的機會都沒有~

老公公鼠則是你看到牠時~牠也看到你了~手都來不及伸過去~鼠鼠就不見了...=.="

我只好想辦法做陷阱來抓了...................

陷阱第一代:

  用封箱膠帶粘個十字~中間放優格小點心

  我怕粘死鼠鼠~所以選粘性不會太強的封箱膠帶

結果:

  放了2天~膠帶一半被拖到床下~優格點心不見了=.="

 

陷阱第二代:

  用封箱膠帶做成圓桶狀~尾部是尖的沒出口~

  在尾部放優格小點心

結果:

  放了1天~完全沒動靜............

  可能對膠帶有提防心了~鼠鼠真是太厲害了....@@

 

陷阱第三代:

  在網路上看到人家畫的大碗蓋小碗的陷阱圖片

  所以我使用了碗公+迷你馬克杯(食玩)+狗飼料1顆+葵瓜子1顆

  碗公邊壓著迷你馬克杯~迷你馬克杯再壓著狗飼料疊葵瓜子

  鼠鼠只要移動了狗飼料~就會被碗公蓋在裡面了~

結果:

  放了2天都沒動靜...........葵瓜子倒是被吃掉了=.="

  但是沒動狗飼料~碗公是不會蓋下來的@@

  我猜......碗公太重了...........鼠鼠拿不動狗飼料=.="

 

陷阱第四代:

  沒想到改良到第四代了......還沒抓到=.="

  這次改用布丁桶+小量杯(有的藥會附這個)+優格小點心

  兩樣都是透明的~如果抓到了~一眼就看得到~^^

P1090856

結果:

  放了1天~抓到啦!!!!哇哈哈哈!!!!!

  我發現時~牠還跟我四目相對~然後一直在挖地板想出去~XD

P1090854

 

經歷過這麼多天~一放回鼠窩~牠就開始塞很多飼料進嘴裡~XD

總覺得~牠好像長大了一點耶~@@" 

 

P1090862

 

逃跑過的鼠鼠很不好抓~真難拍照~@@

P1090864

 

下次有人家裡的寵物鼠逃跑也可以試試這種方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