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是通識課要交的心得~
心得應該是看完影片後的感想~但我比較習慣描述過程~
所以.......這篇算不算是心得.........我也不是很確定......^^"
以下是我今晚要交出去的心得................@@"



  其實我看不太懂夢十夜在做什麼,相信大家也一樣不是很了解,100年前夏目漱石留下夢十夜的迷題,100年後由11個導演各自詮釋,形成了10個各種不同特色的短片,劇情有的很詭異,有的很無理頭,有的很嚇人,尤其我們是在暗暗的教室裡看,更是恐怖。以下為我印象比較深的兩夜來寫感想。
  第三夜標題是"孩子",剛開始就跟一般家庭一樣,炎炎的夏日,孩子在旁嘻鬧著。後來變成夏目漱石背著一個小孩在山路上走著,夏目漱石覺得是背著自己的孩子,孩子的雙眼看不見,而且還長得很恐怖,一點也不像個小孩,還很清楚地指引夏目漱石一直往前走,我本來還以為那小孩是路邊斷頭的地藏像,擔心著等一下會不會很恐怖,雖然那小孩的臉已經夠恐怖了。他們就這麼走到一處空地,原來那孩子是在這裡被夏目漱石殺死的,然後那孩子又是夏目漱石自己,看到這我有點亂了,後來想想,因為這是夢嘛,沒什麼不可能的。夏目漱石殺死了小時候的自己,那是夏目漱石捨去童年的自己嗎?我也不是很懂,但感覺好像是這樣。
  第十夜描述著一個仗著自己很帥的男人,只愛美女,認為世上所有醜女不該活下來。我想男人幾乎都很愛美女,這位美男子表面上對醜女很好,私底下則是厭惡無比,甚至殺掉醜女埋在山上,他認為豬頭不該活下來,我想那座山可以稱作豬頭山了。後來這位美男子迷戀上了一位美女,這位美女請他吃豬肉蓋飯,只見他不停的吃,肚子都吃到漲起來了,他問說這麼美味的豬肉蓋飯是如何做的,美女帶他去看豬肉蓋飯的製作過程,只見那湯頭居然是胖子的油和汗水,豬肉是胖子的肉,製作過程相當噁心,原來美女是豬神變的,男子因貪色而遭「性色之神」豬的懲戒,被打的不成人形,有種打得好呀的感覺,雖然他真的是個帥哥,帥哥心地不一定很善良,對待美女、醜女態度差別如此之大,是該懲罰他沒錯,美男子還是純欣賞就好了。
  我很少看文學類的電影或書籍,看完這部電影後,我想得要去找這本書來,才能更了解這部電影吧。以上只是我單純看完影片後的感想。



老實說......這部電影真的看不懂..............心得很難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