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火蟲"這也是我搬了那麼多次後決定住在這裡的原因之一
從宿舍前的大陽台(這也是原因之一)前~每天都可以看到2~3隻螢火蟲~
重點是!!!這裡可不是山上!!!這裡只算是台中快有點郊外的地方~^^
我猜這裡有螢火蟲的原因是~旁邊有水池~從水池流出來的水變成一條水溝~
水溝邊都種菜~水溝並不是水泥水溝~而是天然的泥巴~^^
每次看到時都想抓來看看~可是螢火蟲都太接近田裡了~田裡有蛇~我可不敢進去@@"
這天螢火蟲飛到路上~終於被我抓到啦!!!而且還好大一隻!!!
有1.5公分大哦~~之前我在山上抓來拍照的也沒那麼大隻~~@@"


有兩節發光器~這隻是公的~


這好像是黃緣螢吧~我也不是很清楚~實際去查後~發現螢火蟲有很多種~所以我也不確定~@@"
當然~拍完照我就放回去嚕~因為我希望哪天可以看到一大片的螢火蟲~不再是只有2~3隻~^^
只可惜這裡的租約就快到了~房東打算把房子拆掉~蓋新房子~
我真的好喜歡這裡~可惜現在得要另尋它處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