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5

 

這天終於要去浮潛啦!!!期待了好久哦~^^

為了這一天~出國前我還上網去買了DiCAPac WP-310相機潛水袋~^^

但是由於是第一次使用~很怕會出問題~所以我先拿舊相機FX9套進去~

因為....不合......所以接下來的相片四周會有潛水袋鏡頭的黑框....@@"

 

從我們住的飯店到港口很近~所以我們早上就用走的到港口去~^^

在路邊還發現顏色很鮮豔的蝗蟲~^^

 

這裡就是港口的大門啦!!走到這裡也不過幾分鐘而已~^^

 

進到裡面~這裡是買船票的地方~

飯店有給我們折價卷~不過有限定在某個窗口買船票~

我們4個人的船票是馬幣52元+稅24元

還有租浮潛泳鏡4人份40元~順便買了一瓶麵包邊碎片2元~要餵魚的~

 

這裡是坐船的地方~這天人超多的~一整個很混亂~@@

工作人員都講著我們聽不懂的馬來語~根本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該上船?是哪艘船?

我們在這裡等了好久~一直拿船票給工作人員看~過很久才輪到我們~

是哪艘船呢??結果還是拿著船票跟工作人員比手畫腳+指來指去的~才找到我們要上的船@@"

 

終於到馬奴干島啦!!!!沒想到還要入島費......怎麼都要錢呀???@@"(入島費4人一共馬幣40元)

 

不過看著下船處這裡魚那麼多~

 

心裡還是很期待~等等浮潛時和魚兒共游的情形~^^

 

我們挑了一處樹陰下~舖上布作為休息處~就跑去換泳衣下水嚕!!!

姑姑還有帶酒精來消毒浮潛泳鏡~真是貼心~^^

我昨天吃口香糖不小心咬到嘴巴~很怕因為有傷口會感染細菌~還好姑姑有帶酒精來消毒浮潛泳鏡~@@

但是.....碰到海水不知道會不會痛呢??結果是.....不會痛啦!!!!^0^

 

相機下水嚕!!!先來張水中自拍照!!!!

我也有嘟嘴照了哦!!!!(算嗎??哈哈哈~~~)

(右眼進水中.....好爛的泳鏡)

 

可是一下水沒多久~就被水母刺到了......好痛呀!!!!沒看到是什麼水母刺的@@

衝回岸上去~但是又想玩水.......水裡也有好多遊客.......

所以我又衝回去海裡~又被水母刺到!!!痛到從水中跳起來!!!@@

心中想著.....不行~都來到這裡了怎麼可以不下水!!!

你看!!還有這麼多人在水中都沒事了!!!還有!!!我要找到刺我的兇手!!!

忍痛游到還踩得到底的深處(因為沒租救生衣踩不到底的地方不能去)~就沒有再被水母刺到了~^^

一手拿著麵包~一手划水~身上還背著相機~相機因為在潛水袋中整個浮在水面~^^

尋找著水中的魚兒~突然發現一群沒什麼顏色的大魚~結果牠們很怕人~根本不吃麵包><

 

水中霧霧茫茫的...看不到什麼珊瑚.....魚也好少.....人卻很多@@"

在我找的很失望時~我聽到有人說水草這裡有魚~

努力的游到有水草的地方~真的有魚耶!!丟了麵包下去~

可是小魚不敢離開水草太遠~掉到水草中的麵包才吃~@@

這裡我不敢久留~因為我踩不到底啦!!!!為了拍照還喝了幾口海水~

因為我頭一低下去~海水就從呼吸管灌進來...=.="

為了看這一小叢水草裡的小小魚~我繞著水草游了十分鐘~

很想潛下去~拍個近照~但是我不太會下潛~決定返回岸上休息一下~XD

 

朝著岸上游過去~心裡還是很擔心會被水母刺到~><

突然!!!看到正前方有我的拳頭X2的水母!!!腳還像跑馬燈那樣閃光!!!

嚇得我往另一個方向游繞過牠.....@@

但是又很好奇牠是什麼水母~所以我決定回頭拍牠~

一回頭.....咦.......牠怎麼沉底了???........@@"

 

仔細看....跟我剛剛看到的好像不一樣??

還是我太驚慌了??其實是這隻沒錯??而且可能被我踢到所以沉下去了??

 

不管剛剛那隻水母了~再待下去~等一下又被別的水母刺到~@@

這裡的珊瑚好醜......這顏色....這形狀....真像大便..............=.=

 

上岸前順便拍了一下海底~雜質很多吧!!

 

上岸後我發現媽媽、姑姑、姑丈都待在岸上~=.=

媽媽是太久沒游泳了~忘記怎麼游~只敢待在腰部以下水域........

姑姑和姑丈是......下去玩了一下又跑上來了~

沒人跟我到深處去玩~雖然很好玩~但是又有點無聊~><

 

中餐我們買了島上的便當來吃~沒有很美味~但至少填飽肚子~^^

吃飽後~我們女生們決定逛逛這座小島~走到後面去.....還是海~小島真的很小

後面是岩岸~我還以為整個島都是沙灘呢~^^"

在石頭縫的水池中~好不容易拍到清楚一點的小魚......

 

這是魚虎類的魚吧??躲在洞裡偷看外面的情形~^^

 

原本以為找到螃蟹了!!結果只是空殼而已....><

 

後來走到邊邊的海灘~這一面馬來人比較多~

我下水去看~發現這裡珊瑚比剛剛那裡還多一些~只是還是一樣醜醜的=.=

不過我還發現兩條海參~像白色便便~^^

 

上岸後向媽媽和姑姑報告海中情形~不過她們似乎沒什麼興趣~

所以又回到我們休息的樹陰下了~我則是又衝進海裡!!!!

忍受前半段水母的螫刺!!衝到比較沒水母的地方~><

左下角這隻魚~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看~@@"

 

我找到身上有點點的魚~還追著牠游了一會兒~^^

 

看!!愛心形的海綿(是海綿嗎?)~^^

其實水中根本看不到營幕~相機大約對準~一直盲拍而已~拍醜了好多~XD

可能是因為陽光太強了~所以看不到相機營幕吧~@@

 

游著~游著~突然看到很可怕的......海膽山..............@@

印象中.....這種海膽好像是有毒的.......@@"

 

這裡比水草那邊還要更深~腳伸直也碰不到海膽(我也不想碰)~=.=

而且....再遠一點落差更大了~看得出遠方海水顏色不一樣吧~

我這樣看過去~感覺前方就是個斷崖~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

雖然我覺得海膽山很可怕~水太深也很可怕~不過我還是來來回回的拍了好幾張照片~XD

因為愛看~又想拍~加上要回淺的地方休息一下再過去看~~^^

這時就會覺得......怎麼沒租救生衣呢??這樣我就不用擔心那麼多了~><

這個地方~我已經撞到第一圈安全線了~~再外圍一點還有一圈~

沒想到我會游到這裡來~抱著興奮又害怕的心情~決定回岸上去了~@@"

上岸前~再拍一下這些在淺水處游的小小魚~

牠們很怕人~餵麵包也不吃~=.=

 

上岸去換衣服嚕~^^

換好衣服~再跟媽媽來張合照~^^

 

看~遊客有夠多的~@@"

 

在等船時~看到這裡也看得到海膽山耶!!!我還是覺得牠很可怕.....@@"

針超長的~~不是一般可以吃的那種海膽~@@

結果只有在等船坐船地方的魚才比較會來搶食麵包~害我好失望..........

因為這裡很深~剛剛在海裡時~我也不可能游到這邊來~><

 

回程的船又是一番比手畫腳~才坐到我們的船~@@"

 

到達港口~還回浮潛泳鏡~~

其實我覺得下次出國前還是買一個屬於自己的浮潛泳鏡比較好吧~@@"

 

出了港口發現~藍色的計乘車耶~~

到沙巴以來~這是第一次看到藍色的計乘車~

 

通常都是紅色的(因為進出飯店...溫差過大.....整個鏡頭都霧掉了@@)

 

回到飯店沖洗一下身體~休息一下~

雖然離晚餐時間還早~但是我們決定去雙天吃海產啦!!!

雖然用走的就可以到了~但是姑丈腳不方便~所以決定坐飯店旁的計乘車去~

(又是一番比手畫腳+地圖^^")

終於到目的地啦!!!雙天大排檔!!!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沒什麼人

 

看到我們進來~每間店都用中文在拉客~@@

最好笑的是~我聽到有人有日語~有人用香港話~XD

我們挑了最接近馬路的這間吃~^^

 

好多新鮮的海產呀!!!!

 

螳螂蝦~我好想吃看看

 

龍蝦....我流口水了......

 

一點都不大的明蝦......@@"

 

雖然都好想吃~但是不能花太多錢錢~XD

於是我們點了........

飲料:金桔檸檬4杯6元

 

一點都不大隻的明蝦30元

 

不知道什麼蛤??80元....好貴

 

青菜15元

 

鹹蛋黃炒螃蟹15元

用蛋黃掩飾牠蟹黃很少的事實.........這招真好用......=.="

再加上白飯~一共花了158元.....這餐花真多~@@"

還有在旁邊的小攤子買了沙爹8串~才4.8元~1串才0.6元而已換算台幣才6元~好便宜呀~><

沙爹在台灣買我記得一串好像要....20、25、30元都有....@@"

因為太好吃了!!!看~~~~全都吃光光(白飯還是吃不慣它的口感)!!!!^^

 

後來還去海邊喝咖啡喝酒的地方走走~但是已經很飽了~所以沒有坐下來~^^"

 

晚上回到飯店裡~想打電話給男友~發現電信服務變成"MY CELCOM"~完全打不出去了~@@"

真是奇怪了????@@"

 


 

後記:

這是隔天拍下來的被水母螫傷的傷口.....><

P1100679

P1100623

雖然照片看不出來~但是我痛了3天......><

原以為只是紅腫而已~但是還有一些小結痂~@@

居然有傷口呀!!!以前被水母螫傷也沒有結痂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