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跟我媽去上生態攝影課了!!
我們這次來到杉林溪拍鳥~但我們的照像機可沒那麼好~
拍不到小鳥~只好拍魚~拍花~拍果子~XD
突然路邊出現一隻好漂亮的小蛇~引起一陣騷動!!
拍鳥的都跑過來拍這隻小蛇啦~有人說牠是"斯文豪氐遊蛇"

這可是台灣特有種~而且還是珍貴稀有的保育類!!

這小傢伙真的好漂哦~
可是網路上找到的斯文豪氏遊蛇照片都是成蛇了~
顏色沒有牠漂亮~這條小蛇真的是斯文豪氏遊蛇嗎???

因為知道牠是無毒蛇~而且牠一心只想逃跑而已~
我用手抓牠~讓牠在我手上遊走~感覺真好~^^
今年!!我終於摸到蛇了!!!^^

小蛇後來被放在繡球花上拍照~好漂亮

其實當天拍蛇時~我覺得......很生氣!!
因為沒人敢抓蛇~有個人一直用樹枝去撥蛇~很粗魯
小蛇纏在樹枝上~沒一會兒就掉下來了~
而且還連掉好幾次!!!從1百多公分的高度重覆掉下來.......
我很想說......你不敢抓就不要抓了!!這樣會害死牠的!!!!
最後是我忍不住~伸手去把小蛇輕輕抓起來~捧在手上
可是旁邊的人~馬上就叫我不要抓牠~等一下被咬~
厚!!我忍不住了!!回說~可是你那樣是要摔牠幾次??牠會受傷的!!
結果.....小蛇還是被他們放樹枝上~可是高度有降低啦=.=
後來放花上時~蛇會亂跑~用樹枝去移蛇會把花弄壞~
最後他們還不是伸手去移動小蛇了.......~"~
就說看牠的樣子~只是想逃跑應該不會咬人的=.="
後來我走的時候~大家還在拍小蛇的照片~
小蛇最後怎麼了~我也不知道了~應該有放生吧??

不過.....我今年終於摸到蛇了!!!!
每年我都會去參加爬蟲聚會摸摸別人的蛇~
今年的聚會我沒去參加~但是我好想好想摸蛇~
每天都在想蛇蛇蛇蛇蛇蛇蛇.....................
雖然我很喜歡蛇~但是我沒有養~~
因為我不確定自己是否能接受蛇吃老鼠??
乳鼠我倒是能接受~XD
我也怕哪天蛇跑出來~把我的小鳥吃掉了@@"

蛇呀~~~~~我還是好想養蛇~~~~
考慮~考慮~考慮中~~~(好像考慮很多年了@@")


後記:

哎呀......是我沒查清楚.......><
原來牠是"台灣赤煉蛇"才對!!!
偶然逛到別人的部落格才發現~原來我搞錯了><
以下兩篇是牠的資料~連結至"志明的蛇王國"

意外發現蛇孵化(台灣赤煉蛇)

野外探險 台灣赤煉蛇

以下資料來自農委會

台 灣 赤 煉 蛇 ( 虎 斑 遊 蛇 )
爬蟲類   II 珍貴稀有野生動物

學  名:Natrix tigrina formosana Maki

英  名: Asian tiger snake

分  類:有 鱗 目 Squamata 黃 頷 蛇 科 Colubridae

形態特徵:
中 型 蛇 類 , 上 頷 後 方 具 有 溝 牙 及 毒 腺 , 有 輕 微 毒 性 。 眼 後 有 一 黑 色 橫 帶 , 其 後 為 黃 色 橫 帶 , 緊 接 著 又 一 黑 色 橫 帶 排 列 , 全 身 為 黑 黃 相 間 的 花 紋 交 錯 排 列 , 體 鱗 19列 , 尾 鱗 85~ 88對 。 另 一 亞 種 稱 赤 煉 蛇 ( Natrix tigrina tigrina Maki ) , 與 台 灣 赤 煉 蛇 在 外 型 上 幾 乎 相 同 , 差 別 處 僅 在 尾 鱗 數 目 較 少 , 為 52~ 73對 。

生態習性:
棲 息 於 山 區 溪 澗 、 森 林 底 層 等 潮 濕 的 環 境 。 白 天 活 動 , 發 怒 時 頭 頸 部 會 舉 高 並 擴 張 如 眼 鏡 蛇 一 般 。 以 蛙 類 、 蟾 蜍 為 主 食 , 亦 會 捕 食 其 他 蛇 類 及 魚 類 , 卵 生 。

棲地分布:
台 灣 特 有 亞 種 。 分 布 於 全 島 1,000 ~ 2,500m 山 區 。

面臨問題:
侷 限 分 布 在 中 、 高 海 拔 。

 

原來牠是毒蛇~還好牠脾氣很好~沒被咬到~^^"
下次不要隨便聽人家亂講了~還是先自己做好功課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