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

 

前些日子~媽媽去爬山時帶回了一節支條~說是燈籠花~並把它插在土裡種起來了~^^

P1090945

 

初見到時~覺得紅紅的那些真的好像血管呀~像活著的生物~像心臟~像某種器官~@@

 

久看~~之後覺得它好漂亮~^^

現在花謝了~不過支條上長了新嫰葉~~

期待花再開的時候~^^

 

 

風鈴花
名稱 :  風鈴花
別稱 :  猩猩花、金鈴花、燈籠花、紋瓣懸鈴花
學名 :  Flowering
分佈 :  原產瓜地馬拉
分類 :  錦葵科風鈴花屬
品種 :  斑葉及鑲邊品種
型態 :  株高可達3~4公尺,盆栽約40~60公分,葉掌狀5裂。
花單生,花梗細長,花萼綠色,5裂呈杯狀,花瓣5片連生,橙紅色帶有紅色條紋,花絲突出花冠外,懸垂如鈴,果無刺,心皮分離。
用途 :  庭園美化或者盆栽
花期 :  夏季到冬季,花期特長,如果栽培地溫暖避風,花期可維持到早春,長達半年以上。
日照 :  全日照、半日照或稍遮蔽處均可
管理 :  生性極強健,喜溫暖至高溫多潮濕環境,只要排水良好普通土壤皆可生長,但以富含有機質或腐植質的砂質土生育最優。
生育適溫約15~28度c。
水份 :  需保持濕度
施肥 :  定植土中若能少量預埋有機肥料像是堆肥、油粕等,生長會更旺盛,追肥每年間隔施用三要素2~3次就可以。
繁殖 :  扦插法,春、秋兩季為適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