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稻田收割嚕!!!!這時當然要控窯啦!!!!
去年雨下個不停~沒控成~
今年沒下雨當然要控窯啦!!!!!!

好久不見的土窯啦!!!!!!這不是我搭的啦~~XD


要一直燒到土塊變紅~才可以把要控的食物放進去哦!!
放進去後還要把土打扁扁~等上個幾小時才能把食物挖出來~
這個土窯我們一共做了4個~不過一個在途中塌掉了~所以剩3個~XD

這是之前很流行的桶仔雞!!!我們去借桶子來用的~~^^
因為土窯還要等很久才會好~桶仔雞比較快熟~而且還可以順便煮湯~
肚子餓時就可以先吃桶仔雞~喝雞湯~^^


在兩塊田控窯~中間的田埂還可以當椅子~^^


來的人可不少呢~~都是我媽的同事~~
帶來的小孩們只有我年紀最大~真不好意思~~


小朋友們跑到對面的田去抓小動物啦~
水溝裡有田螺~蟾蜍~蝌蚪~不知名的甲蟲~


我們家球球當然有跟我們一起來啦~被我綁在田裡~~


明明是秋天中午時天氣很熱呢~~球球好熱的樣子~


我還有帶家裡另外一隻狗狗來~是吉娃娃~叫"吉米"
發音類似啦~但我是取日文名~翻譯過來是叫"小小"才對~XD
總之.....我忘記拍牠了~~因為被小朋友們抱去玩了~還一直叫牠"吉吉"~@@"

驚見蛇皮!!!!引起了一陣騷動呢~


發現蛇皮邊的牆壁又發現疑似蛇在裂縫中~
結果原來也是蛇皮~~


發現本尊!!!!在發現蛇皮的隔壁田~同是控窯場地~
小蛇嚇的鑽進縫裡~但尾巴進不去~


小蛇的尾巴有受傷~好似被打過~~
尾巴開花~骨頭也怪怪的~
一個叔叔說這是"草仔蛇"(台語)

我拿塑膠袋套在手上~因為我怕被咬~雖然只是小蛇~
抓住牠的尾巴一點一點的拉出來~
牠回頭一撞~~就撞進塑膠袋裡了~~就被我抓到了~~


頭部特寫~還滿漂亮的~


拍完後就放到另一塊田去了~~希望牠能健康長大~繁殖下一代~
大家在野外看到牠們時請放過牠們吧~~牠是很可愛的無毒蛇哦~~

----這是我找到的資料----
花浪蛇 (Amphiesma stolatum)
科 名:黃頜蛇科Colubridae
英文俗名:Flower-waved snake;Striped keelback
中文俗稱:草花蛇、黃帶水蛇、草游蛇、草腹鏈蛇
保育等級:一般類
形態特徵:
花浪蛇是一種小型蛇類,最大全長可達90公分,身體前半部黑色橫帶和兩側的黃色縱帶交錯形成鐵軌狀的花紋,於身體後段,黑色橫帶則逐漸變得不明顯,而兩條黃色縱帶則更為明顯。
生態習性:
花浪蛇主要棲息於山區、丘陵、農墾地,曾是水田附近的常見種類,近年來數量已大幅減少。主要為白天活動的花浪蛇,以魚類與蛙類等水邊生物為主食,也有吃蚯蚓和壁虎的紀錄。
生殖:
花浪蛇為卵生的蛇類,於春末到夏季間產卵,每窩可產下4到14枚卵。
地理分布:
花浪蛇廣泛分布於臺灣本島1000公尺以下中低海拔地區,以及馬祖和蘭嶼兩處離島地區。此外,中國南部地區、巴基斯坦和斯里蘭卡以及中南半島均有分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恩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